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37週】倒數時刻,隨時準備上戰場!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2 破解  網頁製作  史嘉莉喬韓森

10個月的孕程即將接近尾聲,總覺得醫生跟我說「小姐,妳懷孕了!」像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也因為是第一胎相對沒有經驗值,所以對於即將上戰場生孩子…心裡不免感到緊張害怕!但也隻能傻呼呼的把媽媽包準備好,等待隨時會來臨的產兆!

 36w超音波照.jpg

(↑36週的Baby,看得出他正熟睡中吶!此時的他重量約2111g)

 

【37週】Baby依然按照自己的心意長大

都已經37週了Baby還是小小隻,重量2277g!連護理師在照超音波時也感到不可思議,怎麼37週照起來像33~35週的大小,一度以為量錯又再幫我反覆測量,但事實Baby就是這麼小隻,所幸他身體健康一切正常,這真是萬幸吶。可不是我不給他吃飯…>< 明明吃了很多牛肉和魚,喝了很多牛奶,該吃的一樣也沒少,甚至到後期開始每天早上空腹喝一瓶雞精,也對他精神喊話,幫他加油、鼓勵,但Baby依然很牛!!就是要讓人費心傷神~ 害我好擔心這樣下去脫離不了保溫箱的命運 一想到離預產期10/22剩沒幾天,於是昨天產檢完後我決定每晚追加半顆新寶納多做最後衝刺!這樣就變成一天吃1.5顆新寶納多(白天一顆,晚上睡前半顆),希望肚子裡的Baby快快長大啊~ 

 

最近Baby在肚子裡的活動量已經沒那麼明顯,不像七、八個月時能明顯感受到他在肚子裡敲敲打打、翻來翻去,肚皮像跳舞一樣好不安靜。現在能感受到的是他在肚子裡伸展肢體,肚皮會股出一沱圓圓的小半球或尖尖的小山,然後覺得肚皮好撐好撐,有的時候甚至會撐的我好痛,痛到不自覺哎出來讓安迪都會誤以為我要生了,呵~新手爸跟新手媽一樣沒經驗值,第一胎到後期愈接近預產期的一點小小風吹草動都會讓我們緊張!

 

37週的例行產檢一切正常,子宮頸也還沒開,還可以在努力把Baby養大一陣子。另外,在控制飲食,減少白米飯、水果及澱粉的攝取後,尿糖已經獲得控制,終於脫離連續二週尿糖3+、4+破錶的冏境,原來…飲食這麼的重要啊!也是36週產檢的時候我才曉得…台灣的水果甜度都很高,因此就算再怎麼愛吃蘋果,也不能一天吃完一顆,必須減半才不緻於讓身體吸收太多糖份,還有在減少米飯、水果等高糖份的攝取後,醫生也建議可以多攝取蛋白質(如紅肉、雞蛋、豆腐、雞湯、魚湯等)以供應Baby每日必須營養,也幫助他長肉、長大。由於36週到37週Baby隻長大約160g左右,因此醫生也不免懷疑是不是我減少澱粉攝取,沒有多補充其他營養的關係~害我好難過,到底該怎麼吃才是健康又會大到Baby…

 

另外,在看診前的衛教諮詢…也偷聽到前一位孕媽咪肚中胎兒也不大,醫生建議她睡覺姿勢採左側睡。為什麼要左側睡我知道是因為要壓迫心臟,讓它晚上也要工作,這也可以讓血液和養份能直接傳送給Baby,講白話一點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啦!但我不曉得左側睡居然能讓肚子裡的Baby長大?這讓我一頭霧水了…我以為,隻要睡覺Baby就會長大,所以醫生才會一直要孕婦多休息…沒想到左側睡也有幫助的效果,護理師也表示,很多孕媽咪都表示左側睡小朋友會在肚子裡動來動去的更厲害,以緻於晚上無法好好入眠,但基本上它是一個身體構造的關係,必須要左側睡,反而孕媽咪覺得舒服的右側睡姿勢是生完坐月子時所需採取的休息睡姿吶~這下終於明白了!哎…怎麼不早讓我聽到,害我晚上都胡亂睡一通…

   

懷孕要注意的事情還真不少,現在我也隻能再加加油,儘量多補充營養、多休息,趕快把Baby養大,多散步、多爬樓梯增加大腿及骨盆力氣,好面對隨時來臨的產兆,希望不要在產房痛苦太久!

 

黃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