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雜感】無題

adobe illustrator cs5.1 序號  妮可基嫚

人,往往在擁有時,不懂得珍惜,也不懂得知足,卻在感覺快要失去時,才會緊張,在完全失去時,才會後悔。

人,總在不確定得手時,才會小心奕奕呵護著,總在感覺快要失守時,才會再想起過去那種小心奕奕的呵護之情。

當三個字的咒語,是出自真心時,那是何等甜蜜,一旦這句咒語,變成是種挽回的武器時,便顯得可悲。

相愛容易相處難,愛一個人,要愛到拋棄所有,拋棄夢想,強迫自己去過自己不想過的生活,還要被懷疑變心,不被信任,明知不被信任,還得裝作若無其事地生活著,有沒有一種愛是要愛到這麼卑微才叫愛的啊?

說不上來為什麼愛,為何而愛,隻知道當初為何抗拒這份愛,到現在依舊清晰,直至今日,我不曾後悔過讓這一切有了開始,但我卻恨我自己,為何鬼迷了心竅,放棄了自己的堅持,讓自己墮落在讓自己痛苦的深淵?Mantra

從一開始,我一直都清楚著自己不被信任,隻是我不奢求,因為我知道也清楚,不該知道的事,知道多了沒啥好處,不想讓自己涉身複雜與危難之中,所以,對於這份不信任,我始終閉上一隻眼睛,沈著氣當作不知道。

我隻是深信,時間會證明一切,真的該知道的,不用我開口要求,自然會有人開口,隻是,真的馬場大亨是如此嗎?

當一切越演越烈,當一切變得不可理喻時,我不得不思考,我究竟在堅持著什麼?愛一個人,愛到如此,夠了吧?

最後的一次爭執,最後我沈默了,不是妥協,隻是認清了,認清了在你面前,一直以來,都沒有我說話旳餘地,於是,我決定了,再也不說出心裡話了,沒有為什麼,一個聽不進任何話的人,多說無益,我隻是認清楚了,你要的不過是一個會照做的啞巴!

而我也清楚,我不會是個啞巴!

談心談心,我一直很想能跟你談心,隻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下來,我不得不關上了我的心門,因為你要的不過是個聽眾,不是個能談心的人。

你一直自認為你很瞭解我,自認為你很懂我,我的任何情緒反應,你總是能讀出我真正的意思,可是,你不知道的是,你並沒有百分之百,每次都猜中,很多時候,我不吭聲,並不是我默認,而是我傷心在你眼裡的我,竟是如此不堪。

你真的確定你很懂我嗎?可是,我卻非常確定,你從來就不曾懂過我的心。

面對這樣的你,我還能撐多久,我真的不知道,也許,慢慢死心,直到死透的那一天為止吧!

如果真能有那麼一天,也許,我就能敞開笑容,去追求我一直都很想要的簡單生活了,這是待在你身邊,永遠得不到的簡單。

也許,你從沒注意到過,也不曾在乎過,但我自己卻有注意到,注意到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地真心笑過了。

說實話,我很懷念我過去燦爛的笑容,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