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大地/內在想法

宋承憲  msdn  零之使魔

生活在這片土地 我從未踏出去一步


這裡是我吃飯、睡覺、替我擋風擋雨的土地


沒有它,人們又該如何建造房子,我又該如何有個家?


大地是萬物起源 是能媲美於大海的聖物 誰創造的 不可考究


任何事情都有起源


我們 從動物演化出來 說實在話 隻是有了個長相跟演化比較好的器官


沒有理由多囂張什麼 其他動物隻是生於不同環境 演化效率被我們打亂


不然大海、大地 也不會時時啜泣...


 


我不想打什麼環保文章了 沒人會做得到 也沒人有理解到


環保意識擡頭的人 會自然地去做 不會再要人無時無刻的提醒


那種又臭又長的文 我也不打 但基於原則 我不打短文=沒內容 流水、白話文....


此篇取於〝大地〞是因為我們都生長於"它"之上 但卻不比它偉大


人有情感、有金錢、有建築物不也都是有了土地 才有的?


世上沒有絕對的事 就連被稱為天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發的“狹義相對論”


近幾天 也有可能被現代學家給推翻 因為微粒子更勝於光速6公裏


雖說公裏數贏不多 但學家說 這是破天荒的發現  要每個人都重視....


但 這也是現在的學術夠發達吧? 想想看 愛因斯坦那世代 有我們現在這麼多精密的科學器材嗎?


他在一百多年前發的相對論 能持續到現在 不已經是創世紀了嗎?


在那貧瘠的時代 他卻能發表出要後人研究一百多年的論文 不已經是個創舉?


雖早已被承認 但等到被推翻時 大家也隻會以歷史來看待吧?


連屹立不搖一百多年的論文都有可能被推翻 何況是我們生活中的瑣碎事?


我不影射任何的事 雖然知道以上打得夠廢話 可是我想有意義在吧? 懂的人還是會了解的!


 


 


升上二年級 生活沒太大改變 改變的是我對電腦的沉迷吧...


像掉入無底洞 國三畢業 我想可以辦個電腦年齡屆滿十年的派對了


理化上課也聽不懂 都在混 考試成績上不來 明明口說要拚免試 但卻付不出實際行動 像個廢物吧?


每天回家都是玩電腦 我懂 我真的懂 但我想我網路沉迷了 每天都十二點快一點才睡覺


累積了三個禮拜 終於也在這禮拜的禮拜一 身體向我抗議了...


當最後體育組長快說完時 我已知自己身體狀況不佳了 但依然硬撐不想麻煩人


以為我能撐上三樓去廁所吐個痛快的 然而 天卻不從人願 才剛上階梯到一樓


我就已經頭暈目眩 眼睛近乎失明 全是白點 轉頭隻看得到班導的臉 其餘全是白點


連班導攙扶我的時候 我也站不住 需要靠在牆上 唉...真想一個昏倒來個Ending


麻煩到班導 麻煩到媽媽 麻煩到同學 實在不想...那之後 我也盡量提早十二點之前就睡


即時整天掛著也不清楚用意何在? 我不敢找人聊天 因為我很怕吵到他們


但卻也總是等待著有人密我...夠怪吧?


回到家 就像得到解放似的 開始大聲歡唱 不再注意劉海 給它往後抓


可是卻也是"空虛"


 


今晚有人問我說:你有過真的"知心"嗎?


我回答:時候到了 自然會相遇 越刻意 說不定 掌握你命運的人 會將你倆越拉越遠


知心 我也不知道有誰能當?


我如此的封閉自己 封鎖自己的內心世界 會有知心嗎?


會有人說有吧 但每個人隻有一個人生 而每個人又有多少個生日?


每天都有可能是忌日 你又該如何滿足自己?


人要知足 我想我太貪心了點 已經四肢健全 有個不缺陷的臉蛋了 還多要求如此多?


 


考試不好 是自己不夠努力 實力不足 不能怪於"粗心"


追不到女友 是自己不夠真心 了解不夠 不能怪於"長相"


品德不好 是自己不多修身養性 不能怪於"環境"


 


至今 我一直認為我有缺陷 缺陷在哪? 我找到的不夠多


脾氣現在依然暴躁 有如脫韁野馬


情緒現在依然時高時低 有如腦殘


還有好多好多 我不清楚我還有多少缺陷 需要我去慢慢思索、探索出吧


 


打了以上這麼多 會認真完整看完的 有幾位呢? 沒吧 現在發文 純粹抒情


不再刻意打給大家看 我隻要表達我的心情就好


我不是成熟 我還很幼稚 我還很需要稱讚與被擁護的感覺 但是卻不曾擁有過


家有 卻不完美...(也許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