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365-17﹞Happy 3rd Anniversary!! 結婚三週年快樂!

性愛  尹恩惠  情色dvd

 

1014925652  

 

(真歹勢呀!為了顧及肖像權及個人隱私,隻好貼上笑臉遮住囉!

反正放這張相片的重點又不是在臉!!)

 

 

 

原本想說這一篇文章內容,要來寫延續前三篇老台中之旅的『水碓活聚落』,

但昨晚過了12點,關了電腦、正要開始寫本週行事曆時,

突然驚覺,2/21不就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嗎?

我竟然差點忘了這件事,所以事前也沒有特別規劃什麼慶祝活動。

然後,搖醒了正在房裡沉睡中的老公,

感覺很像隨堂考一樣,我說:『哎~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老公睡眼惺松的說:『2/21結婚紀念日呀!』

我大叫說:『你明明就記得一清二楚,幹嘛裝作不知道呀!!』

老公說:『我想妳應該也是差點忘記了吧!不然妳怎麼會等到現在才問我?』

(哎呀~被抓包惹!!)

 原來我們都在彼此測試著對方到底還記不記得這件事耶!

(我們真是無聊到爆的一對夫妻呀!)

 

於是,半夜兩點鐘,

我們倆夫妻商量要怎麼樣才能好好吃一頓大餐慶祝!!

(整個就是不想讓我家小人參與、一直把他排擠在外!)

 後來就決定利用午餐時間請假去吃飯啦啦啦!

 

P1110381

(鄭重推薦田季發爺燒肉,有正咩店員幫忙烤肉,隻需當大爺動筷子吃到飽又不沾你手!)

 

哈哈!喬許傑克森其實重點不是在吃大餐啦!

而是沒想到,時光飛逝,結婚至今竟然已經邁入第三年啦!

(真的要好好灑花慶祝一下啦!)

想當年,我們倆個都還是老少女老少男,身材都還保持得玲瓏有緻。

沒想到,現在一個生了小孩身材變形,另一個沒生孩子肚子卻大得像個孕婦。

這樣想想,結婚到底是為了啥咪呀?

  

尤其我跟我老公算是同年紀的這一輩結婚算早了耶

  (心裡的OS: 28歲結婚算那門子早呀!)

事實上,在自己朋友圈當中,我們真的是第一對結婚、第一個生小孩的。

還好,百年結婚潮,讓我們身邊不少的朋友也一起栽入了愛情的墳墓

 也紛紛加入了新手爸媽的行列。

不然,有心事到底是有誰可以瞭解、有誰可以分享呀!

 

而你們也別肖想問我,結婚三週年有什麼樣的感想?

俗話說的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每段婚姻、每一對夫妻會面臨什麼樣的問題都不一樣,

我也不想說出一些自我意識太強烈的話,

讓未婚的朋友們,因此嚇到而不敢輕易承諾結婚。

 

不過,說實話,最近有guts敢做承諾的男人們好像越來越少了耶!

(聽說孫阿北也是其中一員呀。噗~)

最近身邊就發生了一件被我稱為『未爆彈震撼』的事件,

去年百年結婚潮,相信很多朋友都收到『紅色炸彈』接到手軟了吧!

但你們有收到過『未爆彈』的喜帖嗎?

我就收到了一張。

因為新娘是我的朋友,而新郎也正好是我老公的朋友。

但是我們跟對方的另一半都不是很熟。

隻知道他們交往過程中分分合合多次,

有一天,收到了他們的紅色炸彈,

還跟老公開玩笑說:『吵了那麼多年,他們終於要結婚啦!』

我也親自打電話去恭喜新娘本人,

從她的口中得知,原來他們為了結婚做了萬全的準備,

還去上了婚姻諮詢課、做了婚前健檢等等。

正當我們這群朋友開心鼓舞紛紛給予他們祝福時,

在訂婚喜宴過後,男方卻毅然決然的說:『不想結婚了!』

原因當然沒有人敢白目的去問,所以也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當我得知這個消息時,已經是雙方都談好解除婚約、各走各路之後了。

隻是身為新娘這邊的朋友們,自然就會開始為新娘抱不平,

當時我卻一句話也沒有說。

 

因為我知道,在一段感情當中,最後沒有走向婚姻之路。

並沒有誰對誰錯。

也許男方的心態還無法調整過來、無法穩定下來,

如果他帶著這樣的心情走入婚姻,

相信這段婚姻可能也維持不了多久。

 

反觀對女方來說,

遇上這樣的震撼彈,勢必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撫平傷口。

也許在這個過程中,她會開始思考為什麼會這樣?

開始自省、開始去正視面對原本就一直存在的問題。

然後,直到遇到下一個對象

慢慢地找到屬於自己的Mr.Right。

 

關於婚姻,每個人都會迷惑,畢竟這不隻是關係到兩個人,

而是關係到兩個不同的陌生家庭。

 

我還記得,之前在內地工作時遇見的日本主管,

他跟我分享自己經營婚姻的道理,

他說:『人這個字呀,真的是很奇妙的一個字。』

然後,他用手心示範寫了一次人這個筆劃,

並且說著:『妳看喔!人是不是需要互相扶持著,才不會倒下。

如果這個字隻有一撇,是不是就會往後倒,就不構成人這個字。

相反的,如果在背後有個支撐的力量,是不是就不會倒下了。』

他告訴我這就是他領悟婚姻的道理。

聽了之後,很贊同他所說的。

的確,在婚姻的關係當中,

承諾並不是像孫悟空那樣戴上金鋼箍一樣,

感覺緊緊被套牢動彈不得,

所謂的承諾,應該是你答應了從此與這個人相依扶持、共度一生。

這不是單方面可以做到的,

就像『人』這個字一樣,少了任何一撇都不行。

 

Ikivo: #000000;">後來想想,真的不能隻怪男方害怕承諾,

也許他是還沒想參透婚姻的道理、

或是發現自己沒有互相扶持的能力等等。

不管如何,我都抱以祝福的心,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他們都能找到可以互相扶持的另一半喔。

 

再跳回來說結婚紀念日好了,因為我好想跟大家分享,

今天在姑狗"結婚紀念日"這個關鍵字時,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在很久以前的國外的古早人,根據結婚的年資不同,

每一週年竟然都有一種象徵的代表名稱。

例如:

1年 紙婚 2年 槁婚

3年 果婚 4年 革婚

5年 木婚 6年 糖婚

7年 花婚 8年 銅器婚

9年 陶器婚 10年 錫婚

11年 鋼婚 12年 絹婚

13年 花邊婚 14年 象牙婚

15年 水晶婚

20年 瓷器婚 25年 銀婚

30年 珍珠婚 35年 珊瑚婚

40年 紅寶石婚 45年 藍寶石婚

50年 金婚 55年 綠寶石婚

60年 金鋼鑽婚 75年 鑽石婚


哈哈哈!看得我都眼花撩亂啦!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注意到為什麼到最後代表物都是跟金屬類的有關係呀!

聽說結婚越久,代表的東西「硬度」越高 ,

這代表著愛情「歷久彌堅 , 永不衰落」喔!

今年結婚三週年,我家是果婚呀!

(聽說趴踢要用水果裝飾耶!

反觀我們家今天的大餐感覺很酒池肉林,整個超不搭的!)

但我跟老公討論,如果要到75年鑽石婚的話,

我們大概都已經是百歲人瑞了吧!(噗)

 

祝福大家都能朝著75年鑽石婚努力喔!甘巴爹!

 

 

 

 

 

延伸閱讀:孫阿北(365-17)這一刻,我是知識的提供者

我隻祈禱這些公務人員,不要隻是為了要交差了事,才想要認真去改變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